【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医院文化节“斯文风雅”讲座第三场举行

日期:2015-10-26 14:58:59  来源: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一个学医的人在体育圈里搞文艺,以体育的名义、用艺术的方式做一次健康讲座”,10月23日,我院首届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斯文风雅”第三场文化讲座在大礼堂举行,主讲人单大卯为大家带来了“热爱体育健康生活”讲座。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苏华主持。

  如何保持健康?单大卯将养生的秘诀归结为,“管住嘴,迈开腿,还要有个好心情”,也就是要平衡饮食,适当进行有氧运动和保持良好心态。饮食上,吃饭要适量,副食和主食的比例应为6:4,粗食和细食的比例也是6:4为宜。对于运动,单大卯说,大多数人一般将心率控制在120-150次/分最佳,每周运动3-5次,每次30到60分钟即可。但是比起良好的饮食和运动习惯,单大卯表示最重要的还是“好心态”,心理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幸福不在乎你拥有多少,而在于你怎么看待拥有”,这样才能在生活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和自信。整场讲座诙谐幽默,精彩纷呈,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笑声,更引发了大家对自己、对生活更多的深入思考。

  单大卯,山东大学体育学院教授,博士。国家级社会体育健身指导员。山东大学的明星教师,素有“课

神”之称,所开设的《运动与健康》为山东大学首批核心通识课,受到十几届学生的一致好评,上他的课甚至需要提前摇号。被山东卫视2015年《我是先生》节目全国海选选中,最终获得2015中国十大先生称号。

  10月30日,文化节还将邀请山东大学文学院马兵副教授带来“文学经典的常与变”精彩讲座,请大家届时关注。

上一篇:

我院召开实习医生临床教学座谈会

下一篇:

美国MD安德森癌症中心Wai-Kwan Alfred Yung教授应邀来访

Copyrights 2005-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