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最佳医院排行榜出炉 我院位次稳中又升

日期:2015-11-17 16:21:35  来源: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11月15日,复旦版《2014年度中国最佳医院综合排行榜》、《2014年度中国医院最佳专科声誉排行榜》等17份医院排行榜正式发布。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在全国综合排名中由去年第24位提升至22位,4个专科进入最佳专科排行榜,11个专科进入最佳专科提名榜单。

  根据榜单,北京协和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位列前三甲。山东省共有四家医院进入综合排行前100名,其中,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位列22名,和去年排行榜相比,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上升两个位次,同时也是我省唯一跻身前30强的综合性医疗机构。在最佳专科排行榜中,山东大学齐鲁医院4个专科榜上有名,分别为妇产科居第7名,康复科居第8名,检验医学居第9名,血液学位居第10名。同时,病理科、耳鼻喉科、风湿科、骨科、内分泌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消化病、心血管病、老年医学、超声科等11个专科获最佳专科提名。医院综合排名、最佳专科上榜数量和获提名数量均居全省医疗机构首位。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首度推出中国东北区、华北区、华东区、华南区、华中区、西南区和

西北区等七大区域的医院排行榜。在华东区综合实力排行榜的榜单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位列前三。在区域专科排名中的36个专科只排出了前五强,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病理科、耳鼻喉科风湿病、妇产科、骨科、内分泌科、普外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消化病、心血管病、血液学、老年医学、康复医学、检验医学、超声科等16个专科进入华东区最佳专科榜单,另有14个专科进入提名榜单。

  自2010年开始,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每年会推出《中国医院最佳专科声誉排行榜》和《中国最佳医院综合排行榜》,这是一项由独立第三方的医院管理学术机构开展的公益性项目。排行榜主要通过同行评议来产生,排行榜邀请的评审专家来自中华医学会和医师学会,涉及34个临床专科,总计3729人(每年有所变动)。评审专家综合考虑学科建设、临床技术与医疗质量、科研水平等三方面因素,评选本专业领域内中国排名第一到第十的医院。各专业所有专家的投票将进行加权统计,分别形成34个专业的中国医院最佳专科排行榜;上述结果再结合医院SCI和科研奖项,形成该年度的中国最佳医院排行榜。同时,还邀请专家对中国七大地区评选出第一到第五名的医院,同样方法形成该年度该地区的专科排行和医院排行。六年中,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从最初综合排名第36位提升至第22位,从没有一个专科进入最佳专科声誉排行榜到现在4个专科上榜,11个专科进入最佳专科提名榜单,名次逐年提升,在今年新发布的区域性排行榜中,齐鲁医院综合排名进入华东区前三甲,区域最佳专科和被提名专科基本涵盖所有排名专科,领跑于山东医疗卫生机构,彰显了医院的综合实力。

上一篇:

30天生死接力救回藏族男孩

下一篇:

我院参加中华医学会病理学分会和国际病理学会香港分会学术会议

Copyrights 2005-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