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呼吸科举办纪念“世界慢阻肺日”义诊与培训活动

日期:2015-11-23 16:30:05  来源: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2015年11月18日,在第十四个世界慢阻肺日之际,我院呼吸科举办呼吸科义诊和慢阻肺患者宣传与教育活动及“社区医生慢阻肺诊断与治疗培训班”。

  上午义诊活动中,肖伟教授、董亮教授等呼吸科医护人员现场免费为患者行肺功能检查,诊治慢阻肺疾病,对慢阻肺患者及家属进行规范化治疗与长期管理知识的宣教。义诊活动中还发放了宣传手册,并同时由大屏幕滚动播出呼吸科董亮教授、薛玉文教授、姜园园主治医师和王得翔主治医师为本次活动录制的慢阻肺系列讲座。通过义诊和宣传教育让更多的人认识、重视慢阻肺,让患者更好地管理慢阻肺疾病。

  下午,在新兴楼会议室内举行“社区医生慢阻肺诊断与治疗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由呼吸内科肖伟教授主持,董亮教授、曲仪庆教授、李玉教授、薛玉文教授和刘春红主管技师分别就慢阻肺的严峻形势、发病机制、诊断、治疗及肺功能检查等作精彩的学术报告。来自全省范围内的60余位社区医生及基层医院的医生参加培训班。广大社区医生及基层医院的医生是慢阻肺管理的主力军,通过本次培训班的学习,进一步提高了他们对慢阻肺疾病及时诊断、规范治疗的重视程

度,并解决了他们对慢阻肺诊疗过程中存在的一些疑惑。

  今年世界慢阻肺日的口号是“关注慢阻肺,并不太晚”。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简称慢阻肺,也称COPD),是呼吸系统常见病与多发病。慢阻肺在中国40岁以上人群发病率达到8.2%,在世界其它国家也居高不下。慢阻肺急性发作会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加快疾病进展,增加社会经济负担,甚至增加死亡率。有慢性咳嗽、咳痰,活动后气喘的人群,要早看医生,做肺功能检测。诊断了慢阻肺的患者要规范治疗。

上一篇:

泌尿外科F11D病区成功切除腹膜后巨大肾错构瘤

下一篇:

移动胸痛中心工作站走基层活动走进滕州

Copyrights 2005-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