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我院开展“世界卒中日”义诊活动

日期:2015-11-05 15:26:59  来源: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10月29日是第十个“世界卒中日”,为提高脑卒中防治知识在人民群众中的普及率,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切实降低脑卒中的发病率、复发率、致残率及死亡率,我院组织了大型义诊活动,副院长李延青、医务处处长杨杰、门诊部主任耿磊出席活动,神经内科专家及相关医务人员等共10人参加义诊。

  近年来,中年卒中患者人数普遍增加,针对这一现状,我院将活动的主题定为“重视中年人的卒中风险”。华美楼前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前来咨询的患者及家属免费测量血压,发放了防治卒中的宣传材料。神经内科专家对市民进行免费的脑卒中筛查、预防知识普及并教授市民掌握脑卒中发生时的应对方法,为前来咨询的患者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和检查。义诊活动从上午8时持续到10时左右,据统计,当天义诊活动共诊治患者约110人,发放卒中宣传材料300余份。

  通过此次义诊,使群众充分认识到防控卒中的重要性,自觉地减少或者避免高血压病、糖尿病、高脂血症等危险因素,逐步改变吸烟和酗酒等不良习惯,提高生活质量,有效减少卒中的发病率,使脑卒中做到可治可防。

上一篇:

移动胸痛中心工作站走基层活动走进烟台、潍坊

下一篇:

六味地黄丸这样吃才有效

Copyrights 2005-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